"螺絲"真的鬆了! 中捷墜鋼樑

呂佩芬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台中捷運工程,發生嚴重的死傷意外,追究相關責任,到底是什麼環節出問題,有人懷疑,是不是吊車在進行吊掛作業時,底座沒有做好支撐,但專業的技師、強烈懷疑,是鋼梁連接時,沒有栓緊螺絲,而且只讓一部吊車支撐重量,造成不穩而翻覆,更痛批,趕工才是釀禍的主因。

台中捷運工程發生嚴重的死傷意外,追究相關責任,到底是什麼環節出問題,有人懷疑是不是吊車在進行吊掛作業時,沒有做好底座支撐,但專業的技師強烈懷疑,是鋼梁連接時沒有栓緊螺絲,卻只剩一部吊車支撐,造成不穩而翻覆,更痛批,趕工才是釀禍的主因,吊車鋼鐵支架,整個深陷在柏油路面,另一側的支架,原本用來支撐的藍色座架,也碎成好幾塊,到底哪個環節疏失才釀禍。

專業的技師公會理事長,拿著事發前的照片比對,強調絕對是施工P有問題,銜接鋼梁的橋墩,施工人員應該要先栓緊螺栓固定住,懷疑是漏了這一步,吊車又急著到下一座銜接點,只剩一輛吊車支撐2百多噸,導致受力不平均,鋼梁才翻覆墜地,其次更懷疑,原本一台吊車可承受250噸,但道路面積不夠,讓吊掛角度受限,最誇張的是,這麼大的工程卻沒有封鎖道路,人車來往,沒想到就發生意外,趕工竟然把人命當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