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徒手亂打 持棍警敗退挨轟!

徐靖壹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民眾拍下,兩名員警手持警棍,卻被一個手無寸鐵的男子攻擊,警察不但沒有開槍制伏,看起來還節節敗退,影片曝光後被批評,警察實在太沒用了,對此,警局澄清,男子有精神障礙,是社區頭痛人物,因為他沒拿武器,員警不能開槍,最後也有叫警力支援,合力制伏男子,將人強制送醫,也把他依妨害公務送辦,強調處理程序沒有不妥。

民眾從大樓內拍到,一名男子赤手空拳,攻擊兩名員警,還用腳踹人,,拿警棍揮打的員警,往後退,警棍打斷一丟,員警大聲喝斥男子別過來,卻一直被逼退,員警接著拿起安全帽,朝男子揮舞,就像節節敗退,影片PO網後,被質疑警察怎麼不開槍,看起來很沒用。

原來,這名男子有精神障礙,長期以來是社區內頭痛人物,常砸毀鄰居汽車,警察解釋,因為他沒拿武器,才會判斷不適合開槍制伏,只能保持距離,後來支援警力一到場後,就把人壓制送醫,也請民眾別誤會,體諒員警的難處,這種情況絕對不是,警察遇到壞人,會膽小害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