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宅租戶走不同門? 林洲民:聽同事說的

公共宅租戶走不同門? 林洲民:聽同事說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痛罵台北人瘋了,台北人很自私之後,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天加碼爆料有聯開宅住戶要求未來公共住宅承租戶需走不同門出入,卻遭原住戶打臉,那林洲民爆料的這個消息哪裡來的?台北市都發局今天表示,林洲民表示聽同仁說的。

媒體報導,林洲民昨天接受廣播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自爆接獲同仁訊息,指台北捷運台北橋站聯合開發宅管委會要求,未來向北市府承租住戶者,要與購屋住戶從不同大門進出,引發網友砲轟歧視,對租戶大小眼,但管委會跳出來強調絕對沒有提出過這種要求,反嗆林洲民身為都發局長亂放話、刻意挑撥離間。

參與管委會溝通的捷運局林姓課長表示,當時參加管委會會議時,管委會確實提及,捷運局的承租戶比例太高,只有一個大門共同進出,不像新店美河市聯開宅有獨立出入門戶,但會中管委會確未要求承租戶走不同門,如今為何衍生成這些問題,他也很詫異,但希望這個議題就此打住。

都發局主秘羅世譽今天說明,林洲民電台專訪說法是根據都發局和台北市聯開處同仁在參加台北橋站住宅管委會議所轉達的訊息,現住戶對外說法是希望能維持公共居住品質,也希望都發局能做好管理。

同時,都發局將指派主管加強與住戶溝通,並將於租約內約束承租戶必須遵守管委會的住宅公約;未來都發局公共住宅是採行「管理扣分」制度,若有重大違規經查獲即終止租約,不得再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