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將4度摸女士官下體 自稱遭陷害

少將4度摸女士官下體 自稱遭陷害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軍方又驚傳性騷擾醜聞,重創國軍形象!

國防部後備司令部北部地區前少將指揮官楊文鎮,被控對1名女士官伸出鹹豬手。三年前他猥褻年輕女士官4次,軍事法院和台灣高等法院認為楊文鎮敗壞軍紀,依利用權勢猥褻罪遭判刑一年二月,可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楊文鎮對女士官不只摸奶性騷擾,甚至還將魔抓伸入對方下體,並說「要看有沒有陰毛,如果是白虎就不好」前後共猥褻被害人4次。但遭揭露後楊文鎮否認犯罪,直喊冤!他說有用嘴唇碰觸女士官額頭、兩側臉頰,但不記得每次碰觸的情形和位置,是基於社交禮儀方式碰觸對方,甚至還自稱是被女士官陷害。

當時女士官才年僅21歲,一開始她因害怕抵抗長官會遭到處分,而委屈求全不敢吭聲。遭到楊文鎮多次猥褻後,她才向軍中保防單位反映,由軍事檢察署立案偵辦,將楊文鎮起訴。

軍事法院審理認為,楊文鎮是國軍高階軍官,竟不潔身自愛、多次猥褻女部屬,到案後還避重就輕地卸責、沒與被害人和解,但審酌女方選擇原諒,判刑一年二月、得易科罰金。楊文鎮不服上訴,因軍審案件回歸一般司法,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後認同軍事法院見解,駁回他的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