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障兒伴父屍2天 險跟著餓死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有一百多萬存款,居然還會活活餓死!高雄一位88歲的汪姓老榮民,4天前突然和幫忙送飯的榮民之家失去聯繫,榮民之家報警後,發現老先生僵硬的躺在床上,死亡至少超過2天了,而他40多歲的養子,因為有精神疾不知道該怎麼辦,最後也被送醫!鄰居說,這對父子並不是沒有錢,但卻因為爸爸走不動、兒子又生病,才會發生悲劇。

警消趕到汪伯伯家門前,緊急破門救人,進去時伯伯在床上,那兒子是沒力氣在地上,破舊鐵皮搭建的平房裡,88歲的老榮民汪伯伯,死亡兩天以上,他40多歲有精神病的兒子,氣若游絲差點昏倒,警消將他送醫,才發現,這對父子居然是被餓成這樣的,但他們其實不是沒錢,鄰居,鄰居說,伯伯的存款100多萬,加上終身俸,養活兩人不是問題,但兒子有精神病,狀況時好時壞,常常將幫忙送飯的朋友趕走。吃安眠藥不開門送飯的就走了,臥病在床的伯伯,仰賴生活都無法自理的兒子照顧,病人顧病人,又乏人問津,造成爸爸餓死,兒子伴屍兩天的悲劇,如果,幫忙送飯的榮民之家,或是鄰居、朋友能多一點關心,多一點積極,也許就能救伯伯一命,不會讓他這樣悲慘死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