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茶舖竄紅! 英國藍難挽商譽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這次再被驗出茶飲有農藥的英國藍,是在4/16號主動將八種茶送驗,企圖想挽回聲譽,沒想到又有六款茶出包,讓負責人很灰心。16年前在台南成立第一家店的英國藍,從一家小茶舖快速竄紅,現在全台有96家加盟分店,招牌的英國旗標幟深受年輕人喜愛,但現在卻因為品管問題接連出狀況,被全面停業,恐怕也難以再讓消費者有信心。

看著衛生局人員查封一包包問題茶葉,英國藍創辦人的哥哥陳明雄又急又難過,想的都是這下聲譽真的毀了。這次英國藍本來想挽回商譽,才在4/16號主動把八種茶送驗,沒料到19號檢驗出爐,有6款茶含有超標芬普尼,拖了兩天,21號才跟台南衛生局自主通報。

1999年在台南東寧路成立第一家店的英國藍,從資本額100萬的小茶舖快速竄起,招牌英國旗標幟深受年輕人喜愛,幾年內全台有96家加盟分店,現在卻因為品管出錯,被全面停業。問題出在英國藍無法控制從別處買回來的原料,加上自己沒有送驗機制,連鎖供應的結果導致毒原料流入所有分店,面臨重大危機的英國藍,恐怕日後也難以再挽回消費者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