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藍爆毒茶 賠償一日三變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英國藍玫瑰花茶被驗出含有世紀之毒DDT,英國藍喊冤,表示是上游供應商竄改產地,自己也是受害者,而對於賠償辦法,卻有很多人覺得誠意不足,一開始說消費者只要來店口頭說買幾杯就賠幾杯,到後來又變成必須拿空杯來,就退兩倍價格,但大部分的人喝完飲料都不會把杯子留下來,所以等於不用賠,引起消費者不滿。就怕賠上商譽,今天英國藍緊急出面定調,還是會退2倍價,但民眾還是發動拒喝。

英國藍玫瑰花茶被驗出含有世紀之毒DDT,英國藍喊冤,表示是上游供應商竄改產地,自己也是受害者。而賠償消費者部分卻一日三變,先說消費者只要來店口頭說買幾杯就賠幾杯,到後來又變成必須拿空杯來,就退兩倍價格。本來是無限大的賠償,變成等於不用賠,引起消費者不滿,今天英國藍緊急出面定調,表示消費者來店,只要口頭說出購買日期以及數量,就可以退2倍價,或者更換等值飲料。

英國藍玫瑰花茶被爆有毒,店內生意大受影響,一個早上只有一個客人要挽回消費者的心,就看賠償有沒有誠意。不過英國藍15號公布賠償方式卻一日三變。先是說只要消費者有疑慮,來電口頭說,就可以賠償飲料價格;接著再改,必須3月以後購買,口頭說出購買時間及數量;本來幾乎是無限大的賠償,後來又改口,消費者必須拿飲料空杯,才能獲得賠償,變成幾乎不用賠。

眼看消費者不滿,英國藍立刻出面滅火。3月以後購買的能退費,但可能之前的玫瑰花茶也有問題。原來英國藍購入的乾燥玫瑰花,其實轉了四手;是高雄原宜公司自伊朗進口,之後轉賣給高雄的中冬金元中藥行,再賣給新竹市三信行,接著出售給台北市洲界貿易,最後才賣給英國藍。但洲界卻竄改產地標籤,將伊朗改成德國;也就是說,英國藍至少從去年8月以來賣的玫瑰花茶都來自伊朗,但都已經被民眾喝下肚,有沒有毒,無法追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