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燒鰻含致癌物 查扣3公噸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又是食安問題,這是主角是蒲燒鰻,桃園地檢署查獲,位在蘆竹的明泉公司,沒有將含有禁藥孔雀綠的三公噸鰻魚銷毀,反而自行加工蒲燒鰻,還好沒流入市面就被查獲,明泉負責人余文全被帶回偵訊,最後諭令五十萬元交保,還要追查鰻魚上下游的流向。

桃園地檢署半夜突擊在蘆竹的明泉公司內部,查獲三公噸的問題鰻魚,這些鰻魚有的已經是半成品,甚至部分早就做成蒲燒鰻準備販賣,還好即時攔截,因為這批蒲燒鰻含有禁藥孔雀綠,業者沒有銷毀,還想乾坤大挪移,說自己也是受害者,但是卻被檢調查出來,明泉公司向下游廠商購買這批活的鰻魚,接著再賣給加工業者做成蒲燒鰻,但是今年三月驗出這批貨含孔雀綠,加工廠氣的把半成品退回給明泉,明泉應該銷毀沒銷毀,反而自己加工還準備上市。明泉的負責人余文全被檢方帶回去偵訊,認為他涉案重大,諭令五十萬元交保。

明泉明知違法,沒有通報下游廠商,也沒有主動告知主管機關,黑心的想要製造販賣,這種禁藥早就不能使用,依照食安法規定,業者最高可處三百萬罰金,然後勒令停工停業,甚至廢止公司的營業登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