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爆放水! 毒農漁貨竄台

黃俊杰 陳知學 報導  / 桃園市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遭到檢舉,護航三家不肖業者賄賂桃園市衛生局人員,從日本和泰國進口農漁產品,把檢疫不合格的生鮮產品私下載出海關,牟取暴利。檢方指揮廉政署兵分14路,約談了包括楊姓關務員等12名官商,全案朝貪汙案偵辦。

關務員進新北檢,一前一後被帶進新北地檢署,還用雙手遮住整張臉,兩人分別是桃園市衛生局的食藥專案管理員張恩碩,以及關務署台北關特定關員楊俊源,涉嫌收賄貪汙。

廉政署接獲檢舉,三家業者分別進口日本的水產品、泰國的綠蘆筍,還有東南亞的活蟳海產,行賄關務員用不實申報、高價低報、規避抽驗,甚至還逃避檢疫,讓問題商品過關牟利暴利,連有殺蟲劑殘留的產品,封存銷毀過程中還被調包出關,有毒產品流入市面。

廉政署表示,問題商品幾乎都是空運的高價生鮮產品,包括來自公告禁止進口的日本核災區,千葉縣的水產、泰國藥物殘留的綠蘆筍和活蟳等,總重高達6434公斤,市價超過一千萬。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搜索14地點,朝洩密、偽造文書、詐欺、貪污和圖利罪,擴大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