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賣殺蟲劑綠蘆筍 檢調搜查台北海關

盜賣殺蟲劑綠蘆筍 檢調搜查台北海關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遭檢舉,對兩家分別從日本、泰國進口農漁貨的不肖業者放水,將檢驗不合格應封存銷毀近5000公斤農漁生鮮產品,私下載運出海關販售牟利。新北地檢署今(28日)指揮廉政署北調組,前往關務署台北關等14處搜索,並帶回相關涉案人員12人,全案朝貪污罪偵辦中。

檢廉初步調查發現,負責進口本農漁獲的汪、謝姓等業者,分別從日本、泰國等地進口農漁貨,近5000公斤的農漁貨,被海關人員認為不符我國檢驗標準,將其封存,擇期銷毀。但業者卻找了廖姓報關行人員,並勾結楊姓關務員等人,私運該貨出海關販售牟利,不法獲利近千萬。

據了解,檢疫不合格的貨品中,包含有殺蟲劑的綠蘆筍及日本「核災區」千葉縣的甜蝦、海帶等大批生鮮產品,民眾恐已吃下肚。廉政署懷疑其中可能有官商勾結等行收賄弊端,目前也正調查相關農、漁貨流入市面的情形。(圖片來源/翻攝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