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鞋案對決! 陳為廷怒罵劉政鴻:逼死人會找你報仇

丟鞋案對決! 陳為廷怒罵劉政鴻:逼死人會找你報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因為被丟鞋怒告抗議人士陳為廷的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今天(30日)首度為丟鞋案現身台中高分院出庭,和陳為廷首度正面交鋒,不過開庭氣氛很火爆,由其當陳為廷的律師提到,張藥房的老闆張森文,因為房子被拆而自殺時,劉政鴻回應:「是房子先拆?還是人先往生?這我不清楚。」,此話一出,讓坐在一旁的陳為廷氣得大罵:「我不知道你怎麼會說出這種話來,你逼死他,他(自殺身亡的張藥房老闆)會來找你報仇,可惡。」。

過去丟鞋案從偵查、起訴到一審,劉政鴻均沒有親自出庭,案件上訴到台中高分院審理,法官3度傳喚,劉政鴻還是沒有現身,今天卻突然出現在法庭,連陳為廷也驚訝的在臉書上傳「劉政鴻居然來開丟鞋庭」。

劉政鴻當庭表示,他當天拿著2萬元去慰問張森文家屬,還沒到門口,就被人潮堵住,接著鞋子就丟過來,他本來以為是家屬丟的,一度還要下屬去安撫家屬情緒,回去後才知道丟鞋的人不是家屬。劉政鴻說自己是以公務身分去慰問,是「依法行政」,但律師問:「你是依什麼法?」劉政鴻卻回答:「不知道。」

陳為廷則是憤怒指著劉政鴻說:「你居然敢說不知道是人先死,還是房子先拆?你把人逼死了,他會來找你報仇,他一定會來找你。苗栗縣府不是無辜的,你會帶著這件事進入墳墓﹗」經過法官制止,陳為廷才收起情緒。

不過開庭一結束,陳為廷立刻在臉書 上長篇大論,他說自己原本已經不太記得當時憤怒的情緒,但一聽劉政鴻開口,憤怒立刻又回來了,還說自己一點也沒有辦法理性,尤其劉政鴻說「不記得是先拆房子,還是人先死」,張藥房卻還收到遭拆房子的房屋稅稅金,實在很荒謬,陳為廷:「他們不記得人命(而且是真的不記得),但倒是不會忘記你的稅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