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昇堂毒花瓣 流向化妝品廠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三點一刻直火烏龍玫瑰茶,也檢測出含有世紀之毒DDT,追查發現,中盤商是台南的詠昇堂,這批毒玫瑰花瓣另外還賣給台中的石城實業生產沖泡飲品,還賣給下游當化妝品原料及化工原料行,也就是說,連化妝品也可能被農藥污染,用了會引起皮膚過敏。

市面上買得到的「三點一刻直火烏龍玫瑰茶」檢測出含有DDT,地方衛生局調查發現,中盤商是台南的詠昇堂,不但將這批毒玫瑰花瓣賣給台中的石城實業生產沖泡飲品,還賣給了化妝品原料及化工原料行,化妝品也可能遭農藥污染。

熱一壺玫瑰花茶,想來放鬆心情,現在卻得繃緊神經。三點一刻烏龍玫瑰茶飲品,檢測出含有DDT。繼續往上追,發現烏龍茶來自南投的茶商,而毒玫瑰的中盤商是來自台南的詠昇堂,除了台中石城實業的飲品有毒,還有其它的玫瑰也賣給桃園生產化妝品,和台中的化工行。地方衛生局將火速在3天內驗個清楚。

供貨上游何容食品行,銷貨憑單清楚標示「花類香草植物作香料,不得食用」,詠昇堂卻將毒玫瑰花標註成「可供食用」,導致現在喝下肚的茶有毒,抹在身上的可能也有問題。專家說DDT不易揮發,即使熱水蒸餾也可能有毒性殘留,不肖業者為了降低成本,毒害大眾,一旦查出業者違法,依食安法最高可開罰2億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