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亡羊補牢 機場逮捕跨境詐騙集團

及時亡羊補牢 機場逮捕跨境詐騙集團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高雄檢警、和大陸公安部、印尼警方等單位攜手合作,在印尼三寶瓏的透天別墅,查獲以台灣籍男子李衛理(30歲,有詐欺前科)為首的兩岸跨境詐騙機房,逮捕李男等27名詐欺集團成員,其中有11名台籍男性、13名大陸籍男性、3名大陸籍女性嫌犯。

台灣警方原本在7日前往印尼,協助釐清台籍嫌犯扮演的角色,抵達印尼後透過刑事局國際科駐印尼聯絡官與當地警方連繫時,驚覺印尼移民局竟然已經同意讓這27名嫌犯各自遣送回國。警方掌握台籍嫌犯身分資料後,8日晚上緊急持拘票、搭高鐵北上桃園機場埋伏,等待獨自搭乘長榮班機的李衛理,與另10名搭乘華航班機的台籍嫌犯走進國門,當場將他們逮捕。承辦警官表示「幸好來得及亡羊補牢,否則將功虧一簣!」

警方表示,本案經台、印警方情資交換,發現詐欺集團的幕後金主,今年3月初在台灣、大陸以「旅遊打工」為幌子,徵人前往印尼從事「電話行銷」工作,實際上卻是執行詐騙機房的作業。這個由李嫌管理的詐騙機房3月24日成立後,利用網路平台向大陸民眾發送語音檔,指稱其積欠大陸電信公司電信話費,民眾若回播,詐欺集團成員就冒用公安、檢察官角色,命令受騙民眾把金錢轉往人頭帳戶,隨即由車手將款項提出。該集團3月下旬開始營運至4月28日被印尼警方查獲,共詐騙100多名大陸民眾,不法獲利約人民幣100多萬元;印尼警方攻堅時,嫌犯立刻將使用中的8部電腦全部丟進浴缸泡水、8支手機折斷、筆記本也全部丟進機房內2個大水桶湮滅證據。警方透露,李衛理嚴格控管詐欺集團成員進出機房,每星期一到五都關在機房上班,周末則由專人帶往印尼各地名勝參觀,1名成員告訴警方「都不用花旅費,很爽!」全案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