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鮮食不鮮! 大腸桿菌超標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衛生局抽查50件即食、熟食產品,6件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其中包含大企業統一超商的真飽涼麵系列、全家超商的超值水果、萊爾富超商的麻醬涼麵以及晨間廚房的生菜沙拉都不合格,而超商鮮食部分因為提供者都在外縣市,嘉縣衛生局要求業者暫時停售,等到複驗合格,才可上架販售。

大口把涼麵咻咻咻吃進嘴裡,熱天這樣吃,最過癮,再加一盒超商水果,感覺消暑又營養,但小心把大腸桿菌也吞下肚,嘉義縣衛生局抽查50款,市售即食、熟食產品,發現有6件不合格,包括超商龍頭統一超商、梅北門市的香辣真飽涼麵、義竹鄉84分公司原味真飽涼麵、全家便利超商、民雄鄉建國路門市的超值水果、萊爾富超商、中和石棹門市、番路下坑村麻醬涼麵、晨間廚房的生菜沙拉,都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

由於超商鮮食供應都在外縣市,新北市福和生鮮供貨全家,統浩食品供貨給萊爾富,彰化縣聯華食品工業供貨統一,各地衛生局也展開稽查,有問題的產品,目前都被下架,等複驗合格才能販售,但每年高達30億的涼麵市場,受到不小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