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藥起口角 弱勢家庭險釀悲劇

換藥起口角 弱勢家庭險釀悲劇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為罹攝護腺癌的父親換尿袋時,被老父碎碎念責罵,40歲的楊姓女子憤而拿起房間中的美工刀,向老父殺過去,造成其父手腳多處劃傷,警方趕抵現場從女兒手中將美工刀奪下,奪刀的警員還因此受傷,由於父親堅持不送醫,救護人員只將女兒強制送醫。

警方表示,遭殺傷的71歲楊父,因罹患攝護腺癌,手術後在家時常要更換尿袋,平常都是老婆幫忙,楊家還有一名36歲的兒子,患有糖尿病,今年初在家跌倒成植物人,家境堪憐。昨晚因為老婆忙著做手工貼補家用,於是請40歲的女兒協助更換,女兒19年前曾遭氣爆毀容,而後在陽光基金會的庇護工場洗車時,又因車子暴衝發生意外造成右腿截肢,在行動不便下吃力的幫父親換尿袋,豈料遭父親不滿,還以臉醜、沒腳動作慢羞辱女兒,才讓女兒氣憤到拿美工刀砍殺其父。

事情發生後,嚇得楊母馬上打電話報警,說女兒殺了她先生,轄區埔墘派出所警員趕抵現場後,由於楊父傷勢不重拒絕送醫,所以僅將情緒不穩定的楊女強制送醫。警方說,雖然楊父不願意追究女兒脫序行為,但傷害直系血親屬是非告訴乃論罪,警方將主動介入偵辦,至於楊氏父女倆究竟為何而吵,也將持續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