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晶華大股東 詐騙男撈20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臺北有個男子叫余建成,他自稱是晶華酒店大股東,名下還有幾間公司,現在被抓到、原來這都是騙人的,他吹噓自己的背景、說服對方掏錢投資,還多次在晶華酒店設宴、讓對方相信他!直到後來支票跳票,被害人才驚覺被騙,但詐騙得手金額、至少有20億元。

自稱是晶華酒店大股東,名下有幾間公司的余建成,被抓到他詐欺,專挑大戶金主用吹噓自己背景,說服對方掏錢投資,透過多次在晶華酒店請客宴客,讓對方信服自己真的是出手大方,長期住在晶華酒店,五星級飯店要長期入住,肯定有些背景,藉此取信於別人,直到支票跳票,被害人驚覺被騙,一問才知道,他根本不是什麼酒店股東,詐騙得手金額至少20億元。

身材微胖長相斯文,穿西裝打領帶的這名男子,他叫做余建成,名下有幾間公司,自稱董事長,除此之外,他還聲稱自己是五星級晶華酒店的大股東,用背景取信於被害人,讓對方乖乖掏錢投資,他口中所謂的"大型建案",但錢一到手,余建成連人帶錢,逃離台灣,誰都找不到他。

最後是在大陸河南抓到了人,而當時他還在看股票,想用騙來的錢,錢滾錢繼續投資,刑事局主任秘書黃明昭,自稱與晶華酒店合作,多起土地開發案,以獲利豐厚為由,到處詐騙,吸金超過20億元後潛逃,他長期承租晶華酒店,房價一晚要價7000元以上的,和房務人員很熟,頻繁出入酒店,再加上有司機開名車接送,被害人不疑有他,真以為余建成是大老闆,出手闊氣一度被稱為是台灣版的陳光標,但事實卻是狡猾的詐騙犯,在大陸被抓送回台灣,還有沒有更多被害人警方還在一一清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