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農藥超標 銷大陸恐卡關

謝于婷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代表水果鳳梨,9成外銷大陸,但現在卻有一批鳳梨,遭大陸廈門檢疫總局驗出農藥超標,殘留「氧化樂果」0.14PPM,超過大陸國家標準規定7倍,大陸因此提高進口台灣鳳梨抽驗比例到10%,為期半年,台灣鳳梨外銷大陸恐怕卡關。

就是這一張質檢報告,廈門檢疫總局驗出,台灣外銷到大陸鳳梨,殘留0.14PPM的歐滅松,超過大陸標準規定7倍,但事實上歐滅松早就是台灣禁用農藥,歐滅松屬於劇毒農藥,在民國97年就已經被禁用,但農民也可能是誤用了另一款大滅松,使用後會出現歐滅松代謝物。

台灣鳳梨每年外銷9千噸,九成銷往大陸,現在驗出含禁用農藥,但是哪個產地?哪位農民違規使用?還無法確認,現在食糧署落實三級管理,加強把關。只是水果王國台灣,鳳梨竟然驗出禁用農藥,臉不只丟到大陸,外來外銷會被卡關,台灣民眾恐怕也吃進不少問題鳳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