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身卡床護欄 嬰窒息悶死!

謝于婷 宋佾璋 報導  / 基隆市

防範嬰幼兒跌下床的床護欄,竟發生奪命意外。基隆一對年輕夫婦怕孩子摔下床受傷,特地在床邊裝設床護欄,沒想到小男嬰翻身,頭倒栽卡在床護欄與床墊間的縫隙,口鼻被床墊悶住昏迷,送醫後仍回天乏術。而出事的這款護欄網,其實也有10年的銷售經驗,但發生意外還是第一次。

出事的就是這一款嬰幼兒護欄網,在台灣市場賣了10幾年,銷量不錯,卻沒想到發生嬰兒不幸卡住窒息悲劇。其實一般家庭中,床護欄真的是新手爸媽的好幫手,直接把底下鐵管,放進床墊下,臥室的大床,就立刻變身嬰兒床,有父母會架在沙發邊,小朋友亂爬也妥當。但看似簡單安裝的安全防護網,有幾點一定要注意,不要空隙太大,如果護欄跟床中間空隙超過六公分,那小寶貝手或腳容易卡住,要是超過10公分會卡頭,記得一定要緊密貼合,安全無虞;床墊一定要夠重夠硬,而且床護欄長度要跟床墊接近,不然小BABY一個翻身,不是重心不穩,就是會從沒阻擋的地方摔下床。其實木製嬰幼兒床是最適當,床架固定力佳,只要放上柔軟防墊,避免碰撞,安全滿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