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騙千萬! 律師事務所沒律師

黃佩華 葉子杰 黃俊杰 報導  / 台北市

連律師事務所都能假!桃園一間職業20多年的律師事務所,照著中華電信黃頁,專找中小企業,以及社區管委會下手,壓低法律顧問費,吸引被害人簽約;但沒想到,有契約也有顧問證書,但全部都是假的,其實這間事務所,一個律師都沒有,竟然能一騙就騙了四年,不法所得超過一千萬。

這都是印好還沒發的,刑事局幹員,從律師事務所的各個角落,搬出一榻一榻,已經表框的顧問證書,全是偽造的,連事務所都是假的。律師事務所負責人從辦公桌抽屜,抽出一大疊綠本子,這些全都是契約書,專業到根本無從查證,竟然是騙局!

刑事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陳瑞金(手法),這間位在桃園機場捷運商圈的律師事務所,執業20多年,原本真的有聘雇王樹森律師,但四年前,律師80歲退休,既有的律師也都解約,沒想到事務所沒律師還繼續營業!但每次出問題都找不到律師,這下,騙局可就被拆穿了!

嫌犯移送,李姓夫妻檔壓低顧問費,一整年收四萬元,四年多下來,用偽造的法律顧問證明書取信被害人,有259間公司社區,受騙上當,不法所得超過一千萬;但夜路走多會遇到鬼,檢警上門,依照詐欺、偽造文書以及律師法等罪嫌移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