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坑散戶 搜索和旺前董座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股票上市公司「和旺聯合實業」前後任董事長劉永祥、陳嘉茂,涉嫌炒股,在兩年內分七階段炒作自家股票,從每股18元漲到70幾元,再高價賣出,坑殺散戶。檢調兵分15路前往搜索,並且約談劉永祥等35人到案說明,但劉永祥一直避不見面,直到昨晚7時50分才到案說明。

面對鏡頭不發一語,他就是「和旺聯合實業」前任董事長劉永祥,因為涉嫌跟後任董事長陳嘉茂,與股票作手、金主合作,兩年之內七階段炒自家股票,遭到檢調約談。檢調查出,劉永祥從2013年5月,用數十人的人頭開始炒股,和旺聯合實業的股價從原本的每股18元,兩年間一路飆漲到70多元,今年2月飆升到74元,再逢高出持股,不法獲利超過上億元,坑殺散戶。

檢調動員上百人,兵分15路前往和旺公司以及劉永祥住處搜索,原本要約談劉在內35人到案說明,但劉永祥一直避不見面,終於在晚間7點50到案,部分網友也希望劉永祥能出面面對股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