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爆發! "宏佳騰"股價跌停

房業涵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周杰倫代言的「宏佳騰」機車驚傳炒股案,董事長陳怡如的前夫桑梓強,涉嫌以人頭帳戶炒作股價,坑殺投資人高達2000萬。記者實訪涉嫌炒股的艾法科技公司,登記地址早已換成住家,目前宏佳騰在全國有超過百間經銷、展示中心,在國產機車市佔排名第六名,但消息一傳出,宏佳騰股價今早就跌停鎖死。

天王周杰倫騎車炫技,宏佳騰機車花千萬請周杰倫代言,時間長達四年,就是為了搶攻年輕族群。宏佳騰一九九八年設立,因為機車外型新潮,車身烤漆多採霧面噴漆,廣受年輕人喜愛,在國產機車市占排名第六名,去年領牌數更超過一萬張,但絢爛營業的背後,卻是炒股坑殺投資客。

興櫃期間,艾法科技公司負責人桑梓強涉嫌在 101年2到4月期間,透過在宏佳騰擔任董事的前妻陳怡如,了解內部經營模式,再指示和他相關的艾法科技負責人陳人麟、員工陳智彬找人頭戶,大量下單收購宏佳騰股票,36元的股價一路被炒上72元;但等到正式上櫃,桑梓強等人將1000多張股票全數出清,獲利將近2000萬。消息一傳出,12號股價開盤隨即跌停鎖死。涉嫌炒股的艾法科技公司登記地址早已換成住家,為了撇清關係,宏佳騰發出聲明,強調絕無透過特定人士拉抬價格,純屬個人行為,與公司無關,一切將營運正常,不會受此案影響,企圖挽回聲譽,但投資人虧損已經造成,目前檢調也將深入追查案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