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WORK茉莉綠 芬普尼超標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有毒飲料繼續擴大。彰化知名餐廳連鎖店TEA-WORK,上個月中才被檢出菊花茶有九項農藥殘留超標,結果現在又被檢出「茉莉綠茶」芬普尼超標。衛生局追查,來源是桃園「勝誠企業」,他們從去年六月開始,一共向南投「大晃茶業」進了240公斤問題茶,現在賣到只剩21公斤。

TEA-WORK又出包了,這次是他們的茉莉綠茶有問題,彰化衛生局查出農藥芬普尼超標3.6倍,衛生局到上游查扣了21公斤,但已經有2百多公斤已經售出。實地來到TEA-WORK店面,菜單上還是看得到茉莉綠茶,是還在販售嗎?店員說不敢賣了。這不是TEA-WORK第一次出問題,4月中才被查出賣的菊花茶竟然有九項農藥殘留超標,當時已經被勒令停賣,沒想到毒茶再添一筆。

TEA-WORK的菊花茶是向台中興隆中藥行進貨,中藥行的上游是高雄順政貿易,而這次的茉莉綠茶,他們向桃園勝誠企業構買,查出上游是南投大晃茶業,如果複檢後確定含農藥超標屬實,業者恐怕會被處以6萬至2億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