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沒搶救成功」 榮總醫師哽咽沒救回女童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國小女童割喉案,女童在經過台北榮總緊急開刀搶救後,還是被宣布傷重不治。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宋文舉,今(30日)出面說明時,難過到數度哽咽。宋文舉情緒激動的說「非常抱歉沒有搶救成功」、「我們(醫護)真的是沒辦法」、「沒有人能接受這種狀況」,並說殺害女童的兇嫌,實在是「太殘忍了」。

宋文舉表示,外科醫師認為女童這麼小的年紀要做「葉克膜」,要開胸(手術)是不太可能,因為女童心臟停止跳動,全身大出血的狀況下,再做任何東西可能傷害太大,最重要的是腦部(缺氧傷害)的功能,實在是太嚴重,經過十幾小時搶救還是力有未逮。宋文舉在說明女童的狀況時,多次哽咽。他說醫護人員也是有兒有女,都無法接受這個狀況。

榮總新聞稿全文:

劉小妹妹5月29日下午5:05分送至本院,到院前呼吸、心跳及血壓停止,頸部傷口長達十公分,氣管、血管及肌肉組織斷裂,經急診緊急處置,呼吸、心跳及血壓恢復,立即進行手術,5月29日晚間約9時手術完成。

5月30日上午經電腦斷層檢查,劉小妹妹缺氧時間過長,導致腦部損傷極為嚴重,並造成全身性出血,搶救無效,於上午10:43分過世。

本院兒童外科蔡昕霖醫師、急診外科温義嗣主任、王鑑瀛醫師、胸腔外科黃建勝醫師、兒童醫學部宋文舉主任等醫護人員,急診室、兒童外科及兒童醫學部所有醫療人員都已盡全力,惟仍無法救活劉小妹妹,深感不捨與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