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骨悚然5子命案 局長住凶宅7晚:毛毛的!

毛骨悚然5子命案 局長住凶宅7晚:毛毛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還記得9年前震驚社會的花蓮五子命案嗎?當時5個年紀分別從10到19歲的孩子,雙眼被蒙起來,雙手被綑綁,以堆疊方式陳屍在自家的浴室,死狀駭人;父母劉志勤、林真米夫妻,卻下落不明,警方一直不排除,是這對父母狠心殺子,自從發出通緝至今,倆夫妻就向人間蒸發般消失得無影無蹤,但昨天,有民眾在距離命案現場2公里的慈雲山火葬場,發現一男一女的白骨,警方比對後,初步認定,就是劉志勤夫婦,而時任花蓮縣警局局長耿繼文,為了破案,入住凶宅7天,回憶起來還是「毛毛的!」

9年過去,大家尋尋覓覓要找的劉志勤夫婦,意外在一名獵戶於花蓮吉安的「慈雲山火葬場」附近被發現,因為和當初命案的劉家住處,只距離兩公里,不排除是涉案夫妻的遺骸。

警方到場勘驗後,透過科學鑑識比對,初步認定身分就是劉志勤夫婦,但仍須待DNA報告出爐,不過,看到證物的耿繼文表示,「相關的跡證都非常像,尤其是那副金框眼鏡,非常像、非常像!」他指出,目前偵辦同仁所發現的證物,包括鞋子、男女身高等,都幾乎指向是夫妻劉志勤、林真米。

當時5子命案的房子是一名警員的,但兇殺案後,房子變成兇宅,根本賣不掉,造成該名警員很大的經濟負擔,甚至警員也不敢在住進這間房子,因此時任花蓮縣警局局長的耿繼文,決定住進去7天破除迷信,也希望找出蛛絲馬跡。

「我身為局長,不相信有這種東西,我先搬進去住!」耿繼文住進去的7天,習慣處理完公務,就到命案現場的房間就寢,並隨身攜帶了一本 《資治通鑑》,熄燈後他坦承,「第一晚還是有點毛毛的,擔心會有鬼來掐我的脖子、抓我的手,但第二天一早醒來,發現脖子沒有傷,手腳也都好好的,之後就平常心去睡覺,也都沒有發生什麼事。」

耿繼文本來希望遭殺害的五子能來提供線索,「好歹也告訴我父母去了哪裡,讓讓我們幫他們破案。」但7個晚上過後,什麼「靈異現象」都沒有!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