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魔情侶7酷刑虐女童 親阿姨:不一起我會被打!

人魔情侶7酷刑虐女童 親阿姨:不一起我會被打!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報導  / 花蓮縣

「小妹妹妳不會再有病痛,妳要去的地方沒有人會再傷害妳了!」花蓮一名命運悲慘的3歲女童,還沒開始快樂的童年,就被遠房堂阿姨林惠珍與阿姨的同居男友黃文政虐殺致死,他們常對她施以藤條抽打、菸燙胯下、火燒腳踝,以及勒脖、摔地、塑膠帶綑綁、關衣櫃等7大酷刑凌虐,這些變態虐待行為,連成年人都無法承受的痛苦,小女童的身軀卻在過世前,還在經歷這些「地獄」般的酷刑,前天她被打到昏迷送醫,昨晚宣告不治,醫護人員發現女童身上有上百道傷痕,顱骨被摔到粉碎性骨折,噙住眼淚的說:「無法相信小小身軀竟承受這麼兇殘的傷害。」檢方昨以最重可處無期徒刑的傷害致死罪,收押堂阿姨及其男友。

【小媽媽棄女童 父毒品坐牢】

女童的母親(21歲)3年前與男友未婚生下她,因為受不了男友家暴,拋下女童離家,女童生父因毒品案入獄,她從此變成人球,由生父的親友輪流照料,6個月大時交由生母堂姊林惠珍(34歲)撫養。

【狠心阿姨 縱容毒蟲男友火焚女童】

撫養女童的林女,因右腳小兒麻痺,沒有固定工作,經濟來源仰賴男友,兩人去年分手;今年一月,林女與剛出獄、做粗工的黃文政(32歲)同居。

原以為女童找到幸福的家庭,卻是噩夢的開始,檢警調查,有竊盜、毒品前科的同居的男友雖然有固定粗工的工作,每天有1千8百元的日薪,算是「高級粗工」,但他卻染毒,買毒後完全入不敷出,若心情不好,便將女童當出氣筒,使出各種人魔的惡行,拿藤條抽打、菸頭燙腰部、胯下、打火機燒腳踝、關衣櫃、不給飯吃餓肚子。

【女童喊狠阿姨:媽媽】

附近的鄰居都知道女童不是林女的親生母親,不過女童都喊林女:「媽媽」,但林女卻對女童異常冷淡,常讓發育中的女童餓肚子,女童過世前骨瘦如柴的模樣,身高70公分、體重9公斤,外型像一歲孩童,但據衛福部兒童生長曲線表,3歲女童平均身高是95公分、體重13.9公斤,女童明顯過瘦。還有鄰居指稱,之前看過林女帶女童外出,女童提了一大袋東西,林女卻兩手空空,甚至罵女童:「走那麼慢,怎麼那麼笨!」

【謊稱噎住喉嚨 全身百條瘀青】

前天下午,女童吃飯時突然倒地昏迷,林女以為她喉嚨被異物卡住,通報119,救護人員到場急救,女童毫無反應,送醫途中一度失去呼吸心跳,到院後恢復生命跡象,但昏迷指數僅3。

救護人員說,林女堅稱女童是吃東西噎住,但女童嘴裡根本沒東西,且頭髮被剪得亂七八糟,衣服破爛不堪,林女卻一副無關緊要的模樣,院方因此趕緊通報警方。

【共同虐女童 扭曲維繫愛情】

警方偵訊林女時,才知女童遭虐已近半年,林女向警方說,上周女童打翻水,男友賞了女童4巴掌,還將她重摔在地,女童昏迷2分鐘才醒來;但警方赫然發現,女童被虐待時,林女常在一旁觀看,不但沒制止,竟也會跟著斥責:「誰叫妳不乖!」警方詢問為何不伸援手,反而幫腔加害?她竟回:「我不這樣做,被打的可能就是我!」

【互撇責任 不關我的事】

黃嫌到案後極力撇清責任,還反控是林女下的重手「我什麼都不知道,不關我的事。」黃嫌和林女互推責任,直到移送地檢署,黃嫌才坦承女童哭鬧太吵出手教訓。

【半年虐待極刑 顱骨粉碎性骨折】

院方檢查女童身體,發現她的條狀瘀青至少上百條,眼眶被打到瘀青,右腳踝有燒傷,腰部和胯下有圓點狀燙傷,最嚴重的是頭頂右側顱骨粉碎性骨折、顱內瘀血,醫護看了都相當難過。檢方認為黃嫌、林女有逃亡、串供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

【女童生母 痛哭快閃】

女童生母昨獲悉後,抱著新婚所生的1歲男嬰到地檢署,面對詢問泣不成聲,只說:「怎麼下手這麼狠?」隨即快步離開。花蓮縣府社會處表示,女童沒有被虐通報紀錄,也非列管高風險家庭。

據衛福部統計,去年6歲以下受虐兒多達2626人,兒福聯盟資源發展處主任陳雅惠指出,6歲以下幼童不需強制就學,無法透過學校通報機制及早發現受 虐,是受虐最嚴重的年齡層,目前只能透過鄰里關懷通報救命,但台灣人會覺得打小孩是家長管教,不應介入,反而會讓受虐童每天生活在地獄中。

她說,若鄰家孩子經常發出哭喊聲等虐童徵兆,應主動通報113婦幼專線,或向110報案,「就算是誤會一場,對幼童也是一種保護」。

【堂姨視同殺人共犯 加重刑期1/2】

律師廖芳萱指出,傷害致死罪可處7年以上徒刑或無期徒刑,但女童只有3歲,「大人不可能不知道重摔的後果」,應以殺人罪論處,可處10年以上、無期徒刑或死刑,依《兒權法》再加重其刑2二分之1;女童的堂阿姨該保護卻無作為,視同殺人共犯。

救救受虐童,從您我做起

★鄰家常有吵架、丟砸物品聲

★鄰家育有幼童,卻很少帶出門

★鄰家常傳出幼童淒厲哭喊聲

★幼童哭聲維持很久時間

★幼童比同齡小孩瘦小、衣著髒亂、精神不佳、有不明傷痕

註:若發現鄰家孩童有上述異狀,立即通報113婦幼專線或向110報案,通報者身分保密

資料來源:兒童福利聯盟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