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涉弊! 廉政署搜6公立醫院

黃佩華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公立醫院今天清晨遭搜索!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在北中南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對象包括的台北、台中、高雄,六家公立醫院,因為有醫師涉嫌收受回扣,護航醫療器材公司的採購案,回扣金超過千萬,其中涉案層級最高的,還有主任級醫師。

照X光、生了病,不知道原因,先進的醫療儀器,幫助醫師分析病情,但公立醫院,卻有醫師涉嫌收受醫療器材公司的回扣被搜索!警衛,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在台北、台中、高雄展開同步搜索,包括台北的仁愛、和平、中興醫院,台中醫院,高雄的榮總,以及國軍總醫院,帶回涉案的主任級醫師、廠商及證人30名。

要釐清涉嫌和成立65年的老字號醫療器材公司老達利勾結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清查發現,雖然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強調,是自行發現、自行送政風單位,採購也更嚴謹,但多名醫師涉嫌收受醫療器材貿易公司回扣,協助護航採買,光台北,回扣金額就超過千萬,即使各醫院,採買醫療器材都不同、並非串連,但難保病患權益不會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