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塵爆炸引火 八仙頓成煉獄

彭佳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這場粉塵爆炸,是台灣史上最嚴重的遊樂園公安意外,目擊者形容,現場就像是人間煉獄!當時數百人在場地中央,隨著音樂搖擺,主辦單位噴射出大量彩色粉末,沒想到竄出火光,接著引發4波的連環爆,所有民眾陷入一片火海,四處尖叫竄逃,很多人跳入水裡泡水降溫,還有人只能癱在地上,因為皮快掉下來的疼痛,不停哀號顫抖,痛到幾乎昏厥。

舞池狂歡,大家正HIGH,八仙樂園的彩色派對,進入高潮,主辦單位朝場中,噴灑大量彩色粉末。這時候已經竄出火光,但不少人還以為是聲光效果,直到連環爆!時間在晚間8點39分,當時隨著粉末,出現第一波火光,接著出現第二波、第三波爆炸,燃燒的粉塵落地、變成火海,數百人被火紋身、哀號竄逃。

這時候又有零星粉塵,引發第四波小爆炸,短短20秒時間,讓八仙變成人間煉獄!哀號,傷患痛到不斷哀號,克難得躺在游泳圈上,因為大多人都穿泳褲泳衣,燒傷面積非常大,皮肉分離的痛,不斷顫抖!用潑的,再多的水也無法解除疼痛,就算有力氣走去搭救護車,還可能不能搭。

有個沒意識的,好多人痛到昏厥,救難人員有擔架、用擔架,沒擔架、人力揹!參加派對的幾乎都是年輕人,好多家長趕到現場,心急如焚。一場歡樂派對,演變成慘重悲劇,原本應是夏日美好的回憶,變成抹不去的夢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