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西側粉塵 遇熱引燃火源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原本快樂的彩色派對變成可怕的爆炸現場?由於派對使用的色粉主要成分是易燃的玉米粉,達到一定的空間濃度,遇到靜電或火花,就容易引發閃燃現象。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依現場勘查報告初步判斷,噴粉靠近舞台西側,粉塵接觸到燈具熱源,是引燃火源的原因之一。另外,現場也遺留菸蒂,不排除是有人抽菸釀禍。

  揮灑剩下色粉盡興,但這不是最完美的ENDING。爆炸瞬間大火迅速燃燒,加上煙霧瀰漫遮住視線,上千人擠在舞台前,根本來不及反應;八仙水上樂園彷彿成了人間煉獄。

  但粉塵爆炸到底怎麼引起?派對使用的色粉主要成分是易燃的玉米粉,不需要高溫就很容易引發閃燃現象。但火調科鑑定,發現現場有遺留菸蒂,懷疑是施放者抽菸釀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更點出,舞台西側燈具過熱,恐怕也是引起爆炸的原因之一。到底是粉塵?燈光?還是抽菸引燃火源?一定要釐清,才能要該負責任的人負責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