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未收燙傷患 柯P:收了自找麻煩!

和信未收燙傷患 柯P:收了自找麻煩!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八仙樂園在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釀1死、近500人燒燙傷,對此各大醫院都投入搶救行列,但鄰近八仙樂園的北投和信醫院,卻因整晚未收治任何患者,引發外界強烈批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以自身經驗來談和信未收傷患一事,他指出,和信應該清楚告知外界「我們醫院本來就沒有收燒傷病人,這樣人家就可以理解」,他也認為和信「沒有那個設備,沒有那個人員」,將傷患送進去,是自找麻煩。但在場媒體質疑,事發第一時間,有基礎護理照護專業的醫生,應該還能做簡單的處理?柯文哲強調,和信平常就沒有收燒傷病人,進院勢必要再轉院,這樣會多此一舉,他坦言,發生這種事情民眾會比較焦慮,但以較理想的方式,還是由防災救護指揮中心統一調度,把傷患在第一瞬間就送到對的地方。

另外,和信血液腫瘤科總醫師在臉書PO文提到,「當時有電話詢問我們能不能幫忙,我們是說可以,人員也有所預備,但最後病人沒有送過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