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少睡少快爆肝 醫護咬牙苦撐

莊雨潔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整起爆炸事件造成將近500受傷就醫,第一線的醫療人員,通通加班幾乎都沒有休息,三重醫院醫師洪浩雲,在網路上寫下當時場景簡直就是地獄,國泰醫院護理師也強忍著悲痛位病患打氣,不過尤其是大範圍燒燙傷病患,每一位傷者的傷口處理,都必須仰賴三到四位醫護人員,花兩個小時處理,面對吃緊的醫護人力,醫護人員也只能苦撐下去。

這一夜不只家屬擔心的無法闔眼,醫護人員更是通通回到工作位,展開馬拉松式的救護行動,洪醫生趕回醫院,回想起當時的場景,他在網路PO文描述這根本就是地獄,然而,第一時間的急救結束,接下來後續的傷口處理,還有手術才是最困難的。

的確,尤其是大規模燒燙傷患者,每一位都必須仰賴三到四位醫療人員,花上兩個小時來進行換藥包紮,面對吃緊的醫護人力,這群白衣天使,真的好累,即便自己累了還是要繼續替病人加油打氣,而醫生們的心聲大家聽見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