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動用預備金 買入大量屍皮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八仙塵暴的燒燙傷患者需要植皮和屍皮治療。不過國內庫存嚴重不足,行政院動用第二預備金一億元,向美國、荷蘭訂購110萬平方公分的屍皮。第一批在星期五深夜就會送達。華視獨家訪問器捐中心,從去年高雄氣爆後,他們就建立了全國皮膚庫,掌握庫存。但台灣器捐人數本來就不多,加上擔心體無完膚,大多不願捐贈皮膚。但其實捐皮膚,不會影響大體大致的外觀。

  八仙塵暴四百多名傷患,燒傷清創後就是植皮的開始,需要大量的屍皮或人工敷料。器捐中心在去年高雄氣爆後成立了全國皮膚庫,掌握庫存數量。但現在只有5家有庫存178管,嚴重不足。行政院動用第二預備金,以1億元向美國、荷蘭,訂購110萬平方公分的屍皮,第一批星期五深夜將會送達。

  器捐中心表示,國內捐贈的皮膚數量真的非常少。其實捐皮膚並不會體無完膚。另外,包括人體的血管、骨骼,其實都能捐贈。器捐中心表示,在傷口清創完畢後,傷者將需要大量屍皮進行植皮,希望民眾樂於捐贈。未來自己的配偶或三等親也會擁有器捐優先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