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數度命危! 呂意銘恢復神速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傷者和家屬,真的要抱持希望傷者都很年輕,一定會康復!這位重傷轉送中國附醫的呂意銘,全身90%燒傷,數度發出病危通知,但經過治療他恢復神速,原本呂意銘昏迷半天就清醒,現在還會揮手表明要看電視關心朋友傷勢,近期就能拔管!他的例子也讓醫護人員很振奮。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重傷的呂意銘,全身90%燒燙傷,數度發出病危通知,結果經過開刀以及呼吸治療,傷勢進步神速,不但生命徵象穩定,還會揮手比畫說要看電視,近期就能拔管、自行呼吸,醫護人員都說,從沒看過進步這麼快的病人,令人振奮。

意外發生前,呂意銘還和朋友,一起在八仙樂園合照,還PO文說粉彩趴準備開戰,沒想到這居然,是把他帶入萬丈深淵,全身90%燒燙傷,肺部嚴重吸入性灼傷,引發腔室症候群,全身僵硬,引發腔室症候群,已經呈現半休克狀態。

雖然游走在死亡邊緣,但呂意銘求生意智堅定,經過治療傷勢進步神速,連醫師都覺得不可思議,呂意銘20歲,是萬能技術學院的學生,醫師認為他會恢復那麼好,是因為平時運動量大救了他自己一命,另外同樣在這次意外中受傷的,彰化和美鎮鎮長阮厚爵的女兒,同樣的她傷勢恢復很快,已經出院休養,回想經歷的這一切,她說自己沒被打倒,也不忘鼓勵其他傷者,阮靖貽表現得很堅強,就是不想讓父母擔心,八仙的傷者陸續傳出,脫離危險狀態,讓家屬安心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