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照顧! 新北發塵爆照顧金 最高20萬元

有感照顧! 新北發塵爆照顧金 最高20萬元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事件,造成500人不同程度燒燙傷,其中已有2人死亡,這起意外的傷者,後續醫療復健費用龐大,對家屬來說都是沉重負擔。新北市政府為紓解家屬經濟壓力,明天(3日)起,加護病房的患者每人將發放20萬元,一般病房每人10萬元。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2日)下午主持「八仙樂園塵爆新北市應變中心第8次工作會議」,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各界善款金額已有5億6千多萬元入帳愛心專戶,這筆善款將邀集家屬代表、律師與陽光基金會等組成委員會,討論善款運用模式,專款專用。

此外,考量傷患住院期間,需要花費營養品、耗材等費用,明天起市府將發放加護病房患者每人20萬元、一般病房每人10萬元。朱立倫並說,目前正在聯繫各國醫療器材的支援,在大陸方面,以海基會、海協會為連繫管道,籲請全力協助;後續法制工作,將邀集100位義務律師組成律師團,協助求償與團體訴訟事宜。

新北市八仙塵暴愛心專戶,截至7月2日下午三點為止,總計有2萬8753筆湧入,善款共計5億6957萬3995元整,今天最大筆款項是英業達集團的1千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