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公布病危數 184人病危1人裝葉克膜

衛福部公布病危數 184人病危1人裝葉克膜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八仙塵爆案,衛福部下午公布最新統計,傷患總數為495人,也首度公布病危人數,現高達184人,非病危者有287人,且目前有1名在部立桃園醫院的傷患,病情急轉直下,已安裝葉克膜維持生命跡象。

【人力吃緊 急召回退休醫護】

此外,針對收治傷患的醫院傳出醫護人力吃緊,衛福部長蔣丙煌說,今已發函各公、私立醫院,將由院方情商離職、退休的醫師或護理師回院協助。

蔣丙煌表示,原本法令規定,公立醫院的退休醫護人員不可再受聘,但因應這次意外急難,可依循特殊法源解套,使退休人力得以啟用。

【民眾暫緩醫美 先給塵爆傷患】

蔣丙煌也說,為使國人掌握塵爆傷患醫療狀況,衛福部今已在官網成立專區(http://tinyurl.com/ohro9yr),隨時更新各種藥品等物資訊息,同時也責成疾管署設置24小時專線(02)85906199,民眾有任何塵爆相關醫療狀況,都可致電詢問。

衛福部也呼籲民眾,接下來3至6個月內,最好能暫緩醫美手術,以免塵爆傷患迫切需要的照護資源,會受到影響。

【屍皮眀115片抵台 12日進第2批】

食藥署署長姜郁美則說,自美國訂購的屍皮,預訂明抵台,數量有115片,總面積為3萬7488平方公分,預計明晚10點至11點間送達桃園機場,隔天將運到該署委託的民間廠商「器官保存庫」,視各醫院需求機動撥發;第2批則將於本月12日抵達台灣,總面積達6萬平方公分。總計向其他國外採購的屍皮,面積共達160萬平方公分。

(圖片來源/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