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走到最後」 塵爆第9死呂冠廷親友慟

「陪你走到最後」 塵爆第9死呂冠廷親友慟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八仙塵爆罹難者人數達到9人,第9名罹難者為19歲的呂冠廷,今(23日)下午林口長庚召開記者會,表示家屬採取安寧療法,並在20日簽署器官捐贈,捐出眼角膜。

林口長庚醫院表示,呂冠廷全身燒燙傷面積達80%,住院至今,經過6次清創手術,19日起血壓逐漸不穩加上感染敗血症、多重器官衰竭,家屬最後決定拔管,同時捐出眼角膜。

ptt八卦板上有網友分享相關報導,其中一名網友自稱是呂冠廷的表哥,留言提到呂冠廷的父母親離婚,媽媽養大姐弟,呂冠廷和姐姐都會去打工分攤家計,高中時期沒有娛樂,好不容易推上大學,同學約他去慶祝,結果就碰到這場意外,家人看了很難過。其他網友則是勸他家人節哀,多關心呂媽媽等等。

另外,呂冠廷的親友日前也在臉書組成「一起幫冠廷加油祈福」的粉絲專頁,希望有什麼想跟冠廷說的話,歡迎留言,家屬會轉告,而親友也會將呂冠廷的狀況po上網。這個月20日呂冠廷的狀況變差,家人PO上日前呂媽媽探視冠廷的照片,寫著「冠廷,你是媽媽的乖兒子,是姐姐最棒的弟弟,是朋友們的開心果,你是最勇敢的戰士。今天看到你痛的打滾真的很不好受,辛苦了,讓你受折磨了,我們只能一直守護在你身邊,你要自己忍耐撐過每一刻!愛你的人永遠陪在你身邊...」。

主治醫師說,冠廷的求生意志堅強,但是傷勢實在太重。臉書粉絲團最新的一篇po文,是在這個月21日,家屬說:「加油打氣已經不知道講了幾遍,我們也無能為力,但我們一定會陪你走到最後,我們的愛都是你的,冠廷不要害怕!我們愛你」。底下親友留言,「不哭不哭,我們都還在,快快好起來呦,早日康復」等。只是冠廷的狀況惡化,家屬決定讓他好好的走,希望勇敢的孩子,不再痛了,去當個快樂的天使吧。(翻攝一起幫冠廷加油祈福臉書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