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逮捕記者和學生 吳奇文:我下令的!

反課綱逮捕記者和學生 吳奇文:我下令的!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23日)深夜,有反課綱學生衝進教育部,包括了學生和3名記者在內,共有33人遭警方逮捕。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24日)召開記者會,譴責市長柯文哲及警方作為,並籲要揪出誰下令者銬學生與記者。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一肩扛表示,「是我下令的,因接獲教育部報案提告,警方現場逮捕現行犯,他現場請示檢方,檢方稱教育部提告就要依現行犯提告,所以他個人在現場就下令逮人上銬」。而被逮捕的3名記者、6名學生及13名民眾也依序交保。

民進黨團總召吳思瑤質疑,張奇文事先及今(24日)是否向柯文哲及警政署長陳國恩報告,張奇文表示「都沒有!」還說,記者昨在刑案現場,而非集遊現場,且記者三更半夜跟著犯罪人到場,是為單純採訪,或有其他原因,仍待釐清。

至於沒收手機,張奇文否認,表示沒有查扣手機、沒有沒收手機,只是暫時保管。昨(23日)學生及記者所在是犯罪現場,若影像被傳出去,可能會鼔吹群眾集體犯罪,因此暫時保管。而昨(23日)晚警方清場逮捕33人,包括3名到現場採訪的記者在內,共有22人被移送北檢,檢察官複訊後,諭令《自由時報》記者廖振輝、苦勞網記者宋小海、獨立記者林雨佑等3記者各1萬元交保,其餘19人,有6名學生、13名民眾,檢察官諭令闖入教育部長室者3萬元交保,其餘均2萬元交保。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