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 06:35

颱風重創! 全台812所學校受創 損1.2億

颱風重創! 全台812所學校受創 損1.2億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蘇迪勒颱風重創台灣,不少校園都受到重創。據教育部昨天(9日)統計數據顯示,全台有812所學校受創,災損總金額高達1億2157萬元,今天(10日)全台仍有11校停課。

據《中國時報》報導,災情最慘的3所學校,包括新北市新店區龜山國小(災損約2284萬元)、台北市國立政大附中(災損約975萬元)、台中市大智國小(災損約550萬元)等。另外,學生共有一名大專生及一名國小生受傷。

龜山國小校長林錫恩表示,一樓共有8間教室及廚房,大部分設備及機具都被土石流淹沒。其中,國小部的6間教室是剛設置「智慧教室」,包括電子白板、電腦、電視及單槍等設施,1間造價約10萬元,學生都未使用過,就全數泡湯。連剛購買約30萬元的角力設備,也同樣被淤土掩埋。教育部學務司科長魏仕哲也指出,龜山國小的PU跑道、球場及一些遊戲器材也都泡水損毀,損失慘重。

政大附中祕書黃啟清說,大雨導致校舍屋頂排水系統一時宣洩不及,雨水滲入圖書館天花板,造成天花板掉落,大量雨水灌入圖書館,部分辭典工具書和過期期刊都嚴重受潮。

而台中市大智國小的圍牆,則因強風侵襲倒塌,壓毀民宅。台中市教育局長顏慶祥說,校方將和屋主協調賠償和復建,更表示今天(10日)要會勘原市區災損較嚴重的學校,大智國小等災情嚴重的學校列為優先處理。(圖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