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5 13:41

全球警政研討 10國來台交流

全球警政研討 10國來台交流 | 華視新聞

羅旺哲 何孟倫  / 台北市

為了加強警政改革和管理,中央警察大學首度舉辦「全球警政學術研討會」,今年邀請10個國家地區學者,就警政改革的經驗,進行交流分享,警大校長刁建生也表示,在民主警政的原則下,必須兼顧人權與秩序維護的價值,透過學術交流,互相學習新知,才能提出具有前瞻性的改革理念。

警方荷槍實彈破門攻堅, 這樣驚險的場面, 時常在新聞當中可以看見, 為了加強警政治安, 中央警察大學與行政院人事總處, 首度在我國舉辦, 「全球警政研究高峰會」, 邀請了超過10個國家地區的專家學者, 進行交流分享, 警大校長刁建生說「警察人員怎麼樣來堅守民主政治的理念,來做好跟人民之間的互動,那當然在人事行政的部分,怎麼樣對於警察人員的招募、訓練、培養,這個都是非常重要的議題」。

這次的研討會,警大也希望,透過國際交流,能夠與世界各國,互相學習新知,交換經驗,才能讓警政改革更加落實。警大教務長蘇志強說「民主化的警察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警察的工作怎麼樣跟人民合作,取得人民的信任」。

對於當前台灣社會,經常發生陳情抗議事件,造成警民關係相當緊張,借鏡各國經驗,妥善處理警民衝突,警大也希望透過這次的研討會,能夠借鏡各國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