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16:40

困苦少年時期 謝立功奮鬥人生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謝立功的童年在臺北松山的空軍眷村度過,父親是軍人退伍,母親則在謝立功就讀初中的時候因車禍過世。謝立功從小家境相當困苦。父親因為生病而提前退伍,但為了維持家計,二等殘退的父親便開始騎著腳踏車當流動攤販,在夜市裡賣氣球討生活。而幼年即喪母的謝立功,未滿20歲時,父親也因為癌症過世。

  謝立功預官退伍後考進調查局,分發至「基隆市調站」,這是謝立功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之後更在基隆娶妻生子,也買了屬於自己的第一間房子。

  談到與基隆的淵源,謝立功強調,在基隆生活20幾年,從大學、碩士,一直到人生第一份工作、買的第一棟房子,以及小孩都是在基隆出生,所以基隆可說是他的第二故鄉。

  謝立功拿到博士學位後,進入警察大學擔任專任教授9年多,任「國境警察學系」的系主任近六年,也因為學術上的專業,被借調至內政部移民署擔任副署長,後陞任署長。

  謝署長說,「 很多人覺得我太傻,才會投入這場艱困無比的選戰」,但他從不後悔,也絕不怯戰,因為「天公一定疼憨人」,只要一步一腳印,一定會雨過天青。

  非常珍惜這次能返鄉參選,將其視為這一生中最榮耀的使命,以及最重要的一場戰役,一定會盡心盡力打贏選戰;他表示,個人的成長及進步,都要感謝基 隆給他的養分,所以他有責任要勇於承擔,讓基隆脫胎換骨。面對空降參選批評不斷,謝立功強調,他自認不算空降基隆,而是回到自己的故鄉,請大家給他一個做事的機會。

  掛保證4年內打造不一樣的基隆,若作不到或市民不滿意,未來絕不連任,也無顏面對鄉親父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