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 16:38

不肖員警收賄 為電玩業者把關避查緝

不肖員警收賄 為電玩業者把關避查緝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又傳出有不肖員警被收買!南部一家連鎖電玩集團,為了避免永康、鳳山的電動玩具店,遭警方查賭博電玩,從2013年起,以每個月1到4萬元不等的金額,行賄南部地方巡佐、偵察佐員警2人,由收賄員警提供警方內線消息,避免遭臨檢查緝。

檢方表示,謝政家、薛煌在南部地區經營多家大型賭博性電動玩具店,為避免永康區、鳳山區的電玩店遭警方查緝,指示施惠玲、謝素香2名女會計定期向台南市史進旺、高雄市王俊哲行賄,每個月1萬元至4萬元。調查局南機組人員,昨(15日)上午到鳳山分局搜索王俊哲辦公桌,他勤務在外被通知回辦公室,調查員帶走2支手機及存摺影本,接著到王員住家搜索,王員被帶走前向分局長汪忠榮說:「絕對沒有收賄」;市調處也同步搜索史進旺任職的永康育平派出所及住家,分局對史進旺沒有任何評論。檢方指出,史、王兩人,只要聽到分局有查緝賭博的專案勤務,就會透過LINE或簡訊,告訴謝、薛,讓對方有時間清空顧客。

台南地檢署經過半年調查,昨(15日)會同台南、高雄市警局督察室兵分8處搜索,帶回19人偵訊,檢方認為巡佐史進旺、偵察佐王俊哲及電玩業者謝政家、薛煌、會計施惠玲、謝素香等6人犯行重大,已依《貪汙治罪條例》向法官聲請羈押。至於其餘13人則分獲交保、請回。

南檢指出,史進旺原任職高雄市永康警分局永信派出所,今年6月調至第四分局育平派出所,收賄時間約2年;王俊哲是高雄市鳳山警分局偵查佐,收賄時間僅數個月。王俊哲母親則是向警方說,不相信兒子涉案,因為家中經濟情況還不錯,不可能收賄。另外,台南市、高雄市警察局皆表示,史、王2人若遭覊押,警方將會依規定予以停職。(資料畫面非本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