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10:45

慢了12分鐘! 學校仍咬定「鐵木老師造假」

慢了12分鐘! 學校仍咬定「鐵木老師造假」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市花崗國中「消失白菜」風波,花蓮縣府昨公布學校監視器畫面,指稱鐵木老師拍照po網前十二分鐘,營養午餐就已送到該班級,質疑鐵木照片的真實性;鐵木昨帶領學生到雲林畢業旅行,他不願表達意見,但學生卻力挺說:「老師拍的就是事實,不是剩菜。」

今日出版的《蘋果日報》報導,花蓮縣府秘書長顏新章昨表示,當天各班餐車都有很多剩菜,鐵木老師拍照的真實性令人質疑。記者追問:「鐵木是否坦承捏造?」顏僅回應說:「過程已很清楚了,其他事不方便多說。」

縣府昨晚也公布花崗國中監視器畫面,指鐵木老師拍照po網前十二分鐘,營養午餐就已送到班級,學生可能已先行取菜,仍認定鐵木的照片造假,並要求學校懲處拍照PO臉書的鐵木老師。

對此,全國教師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痛罵兩縣市首長「好大的官威」,教育人員懲處須依《學校教師成績考核辦法》,有一定法規流程,怎麼會是縣市政府放話要懲處。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這兩縣市首長的態度,彷彿讓人有「朕即是皇帝」的錯覺,教育人員懲處明明就有法規可循,且必須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但縣市政府動輒放話要懲處教育人員,不但缺乏法治精神,更退回到特別權力關係的時代,花蓮縣政府更不應隨便對學校獎懲下指導棋。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