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19:14

AT-3教練機失聯 陸空全力搜救

吳意萱 徐靖壹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空軍官校1架編號0851的AT-3教練機,今天中午11時55分從岡山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但半小時後在雷達螢幕上失聯,機上2名飛行員,分別是少校教官王勁鈞和中尉學官黃俊榮,目前軍方從嘉義、屏東、和花蓮,出動陸空救援人力、持續搜索當中。

9秒內完成720度的滾轉,「三機尾隨滾轉」,這是雷虎小組所獨創的高難度動作,他們是台灣空軍戰力的標竿,但22日1架AT-3教練機,上午11點55分從岡山空軍基地起飛,進行飛行訓練,卻在30分鐘後,在南投縣信義鄉馬博拉斯山附近,自雷達螢幕上光點消失,當時高度約3000公尺,失去訊號前也沒有異常狀況!失聯原因還在調查。

教練機前座是少校飛行官王勁鈞,32歲空軍官校95年班,飛行時數1489.30小時,雷虎小組在3年前更換新血,記下了他的滿腔熱血。犧牲假期願意在高空苦訓,但失聯消息讓家人焦急等待的,還有失聯教練機後座的中尉飛行官黃俊榮,年僅23歲,空軍官校103年班,飛行時數116.45小時,正是飛官中的新秀,朋友一聽到消息,都在他的臉書留言要他趕快出現,妹妹也相信哥哥一定會平安回來。

2名優秀飛官失聯,包括嘉義、屏東和花蓮陸空都出動人力,緊急到南投山區搜救。搜救部隊往教練機消失的區域出發,滿懷凌雲壯志的2位飛官,如今生死未卜,家屬不放棄任何希望,希望能從山區傳回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