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07:55

扮社工抓毒蟲被罵翻 刑警PO文道歉

扮社工抓毒蟲被罵翻 刑警PO文道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刑警大隊昨召開記者會宣布警方假扮社工鬆懈心防,破獲一對夫妻檔販毒,不料新聞見諸媒體後,原本打擊犯罪是好事一樁,但假扮社工身分辦案,卻引發爭議,網友大罵警察做法不當,破壞了民眾對社工的信任;對此,高市刑大今天凌晨1時在臉書上發文道歉,表示未來在執勤方式會再求精進。市刑大的道歉文如下:

致各位勞苦功高社工師及媒體工作者:

本大隊針對昨(22)日發布之17分隊持搜索票,由女警扮社工破獲販毒案,承蒙各位社工師不吝指教,認此模式之偵查方式確有不妥,將對社工們爾後在個案查訪上造成困擾及民眾可能對其信賴度之質疑,本大隊深表歉意,將對執勤方式及新聞發布,再求精進。

社工師任勞任怨深入社會最基層角落,代表政府力量關懷弱勢,與警察同為擔起社會服務之重要角色,任務上多需相輔相成、彼此協助。本案多位社工師之批評與指教,本大隊虛心接受,期待未來在工作上,再發揮行政團隊合作之精神,共創更祥和的生活環境。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敬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