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手機好危險! 雙北出現「低頭族」大盜…

滑手機好危險! 雙北出現「低頭族」大盜…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你也習慣邊走路邊滑手機嗎?那可要小心了!台北市北投區出現ㄧ名專搶低頭族的張姓男子,常躲在監視器拍不到的死角守株待兔,只要看到路人「邊走邊滑手機」,就會衝上前搶走被害人的隨身包、物,甚至手上的手機等。警方昨日(24日)終於將他逮捕,但也呼籲民眾平時應多注意路況。

警方指出,這名37歲的張嫌有毒品、竊盜及搶奪等50多條前科,前天(23日)早上10點左右,以相同手法到北投中央北路一段伺機而動,後來看到ㄧ名60歲的陳姓老婦人邊走邊滑手機,就衝上前將她推倒,再將包包、財物搶走逃逸;隨後又跑到蘆洲再次犯案。

事發後,民眾見老婦受害,立刻到附近警局報案。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循線追捕,終於在昨天(24日)下午於士林區中正路將張嫌逮捕。並依搶奪及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他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