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 11:18

老翁欠醫院320元 診斷書竟被寫「無恥」

老翁欠醫院320元 診斷書竟被寫「無恥」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這實在太侮辱人!高雄一名62歲老翁張簡欽雄,去年積欠高雄市立大同醫院320元的醫療費,他為了要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到醫院開立診斷證明。不料卻遭批價人員在診斷證明上寫下「非常有病,無恥之徒」等字眼侮辱,老翁看了氣到提告。醫院緊急道歉滅火。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去年4月老翁到大同醫院接受C型肝炎抗病毒治療,失業在家貧病交迫。10月7日治療結束,當天掛號費及部分負擔共320元,但他身上僅剩3百元,因此積欠未繳。今年四月老翁又因失眠就診,批價人員即向他追討積欠的320元,因口氣不佳,雙方起了爭執。大同醫院表示,張簡欽雄當時手持一千元繳費,同仁希望他一併繳納積欠費用,不料老翁卻氣到飆罵。

對於院方同仁寫出情緒性的字眼,大同醫院道歉,表示櫃台人員在診斷證明的地址欄位,誤植不理性字詞,無論動機為何,皆屬行為不當,已送交人評會議處。院方行政管理督導瑕疵,概括承受,並虛心接受各界檢討批評。(翻攝自由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