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14:55

醫師改槍遭逮 竟稱為了開刀時的..

醫師改槍遭逮 竟稱為了開刀時的..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中市

醫師竟然變成改造槍枝的嫌犯!一名在中部某醫院任職的陳姓醫師,在網站上購買合法進口的空氣槍,改成具有殺傷力的原廠規格,並稱是為了「維持開刀時的穩定度與靈敏度」。昨(27日)警方循線將陳男逮捕,依槍砲罪嫌將他移送。

上週台中市刑大偵四隊,執行網路巡邏時,發現42歲陳姓男子多次在拍賣網站購買空氣槍,昨(27日)晨持搜索票前往搜查,在其住處內找到5把空氣槍,經逐一試射,其中一把德國製「華瑟」空氣鎗超過20焦耳,輕易穿透二片鋁板,具有殺傷力。警方清查其身分,發現陳男竟是一名專業醫師,他向警方供稱,玩空氣鎗五年時間,因工作關係都透過拍賣網站挑選空氣槍,再購買套件還原成國外原廠設定,前後花費近50萬元,會利用閒暇時在家中進行射擊練習,他稱有助於動刀時的穩定度與靈敏度。

陳姓醫師向警方解釋,國外生產的空氣槍威力強大,但礙於法令,進口到國內必須降低威力,因射擊威力不足達不到訓練目的,才會購買套件還原,對於自己的行為深感懊悔,警方訊後將全案依槍砲罪嫌移送。(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