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 16:35

連惠心出庭眼鏡被擠掉 哽咽:沒罵「神經病」

連惠心出庭眼鏡被擠掉 哽咽:沒罵「神經病」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前年因禁藥案到台北地檢署應訊,《壹週刊》李姓女記者趁她上廁所時趨前採訪,連女竟脫口「神經病」被控公然侮辱,案雖經檢方不起訴,但李女聲請再議成功,北檢重新偵辦後依公然侮辱罪起訴連女,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連惠心於下午2時許在律師陪同下步入台北地院,她在庭訊時表示,當晚根本沒看到李姓女記者,不可能突然罵李女神經病,還哽咽控訴,《壹週刊》曾為了要她和解,寄存證信函恐嚇「要對我當時只有6個月大的姪兒有所行動」。

【連惠心出庭應訊 哽咽眼鏡掉落】

庭訊約半個多小時結束後,連惠心左右各挽著一人離去,但疑似因3人距離過近,令她不慎擠掉自己的眼鏡,幸好眼鏡沒掉到地上,連惠心喬好眼鏡後,快步走出法院搭車離去。

連惠心庭訊時表示,她認為檢察官跟李姓女記者有所誤會,因為那天晚上她根本沒有看見李姓女記者,且她不認識李女,不可能突然罵李女神經病,連惠心質疑,李姓女記者可能受到工作所屬集團的煽動。

【壹週刊和連家簽合約 報導須向連家求證】

連惠心指出,10多年前《壹週刊》曾與連家簽和解條約,內容指出《壹週刊》報導連家的報導時,都必須與連家人求證才能刊載,但《壹週刊》簽約10天後就毀約,且不只一次。連惠心還哽咽控訴,《壹週刊》為了解除此條約,多次誣告她,還寄存證信函恐嚇,若連惠心不和解,要對她當時只有6個月大的侄兒「有所行動」。

連惠心因投資的菁茵荋公司遭踢爆販售含禁藥的「威力纖」等產品,前年10月30日晚間以被告身分到北檢出庭,連女於庭訊休息時,在3樓偵查庭走廊上廁所途中,《壹週刊》李姓女記者拿著當天出刊的報導,想問連女回應,但才說了「我是壹週刊的記者」,連女隨即接話:「唉唷!我的媽呀!」隨後又說一句「神經病!」,女記者認為只是在盡新聞採訪查證工作,卻莫名其妙的被罵神經病,不甘受辱憤而提告。

【禁藥案 連惠心繳國庫6百萬】

禁藥案部分,連惠心坦承沒確認產品原料來源就販售,確實有過失,去年7月11日獲檢方處分緩起訴,連女繳了600萬給國庫。罵女記者神經病挨告妨害名譽部分,檢方先前認為惠女沒指名道姓,發言沒針對性,去年8月處分不起訴,記者不服提起再議,經高檢署發回續查。

北檢今年5月間再傳雙方釐清案情,當時雙方表達和解意願,檢察官請雙方試行調解,但一直沒下文,今年7月間電詢雙方和解進度時,連惠心方面表達沒有進度,北檢之後再詢問,連女方面已明確表達和解破局,才於上月初起訴連女。(圖片來源/翻攝自蘋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