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17:45

頂新律師當選法評會代表惹議 羅豐胤:公道自在人心

頂新律師當選法評會代表惹議 羅豐胤:公道自在人心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頂新辯護律師羅豐胤獲法官評鑑委員會律師代表,這表示,未來將代表律師參加法官評鑑活動,但他的身份引起外界質疑,法官論壇還有人說「大律師左手受雇為大財團辯護,右手評鑑法官」。對此,下午羅豐胤受訪時認為,「這是非常不厚道的指控,公道自在人心,我們都經得起任何的考驗」。

羅豐胤接受採訪時提到「我覺得這是非常不厚道的指控,因為我當選法官評鑑委員,是獲得全國律師界的支持,那也是對我個人的肯定,那這個跟頂新魏家完全沒有任何關聯,那竟然有人指稱說,魏家的手伸入全國律師公會的聯合會,那麼,讓我當選律師界的代表,這完全是莫須有的指控,對於魏家、對於我們全聯會都是一個羞辱」。

另外,談到未來評鑑的問題,羅豐胤說「如果涉及到該迴避的,我就會迴避」。至於外界提到,羅豐胤是魏應充和富味香的辯護律師,對上的法官都是吳永梁,這個巧合,羅豐胤說「我想我個人從司法界下來,我想我自有分寸,我從來在處理案件,不會跟法官有任何不當的交往,或是不當的利益。那彰化合議庭的這3位法官,我從來不認識,也沒有任何私交,跟他們只有在法庭上見面,那富味香跟頂新這個案子,剛好湊巧都碰到吳永梁審判長,那這個是一個巧合,因為魏家我是從偵查中,我就有幫他辯護,我也不曉得,移審到法院的時候,會抽到吳永梁審判長這一梯,那完全是巧合,但是有的人指控說,好像富味香也是羅豐胤律師,那吳永梁法官也是法官,然後頂新的部份,辯護律師也是羅豐胤,然後承審法官也是吳永梁,好像有做一些不當的聯想,這對我跟吳永梁都非常的不公平。我想公道自在人心,我們都經得起任何的考驗」。

而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律師聯合會回應,提到法官評鑑委員選舉是經過全國律師通訊投票選舉,發出去選票近9000張,回收將近2000多張,開票過程都有理監事代表監票,開票結果羅豐胤得到580票是第一高票,也就是說,從2016年1月6日起,羅豐胤就能代表律師參與法官評鑑活動。(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