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20:55

中市抽驗火鍋食材 3件蔬菜農藥殘留過量

中市抽驗火鍋食材 3件蔬菜農藥殘留過量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衛生局上月9日到16日抽驗火鍋內的蔬菜、肉片及文蛤等食材,檢驗結果今天(18日)出爐,結果發現大雅區全聯中心的「結球白菜」在內,驗出3件蔬菜農藥殘留超標。而問題蔬菜已全數下架,目前已由源頭廠商所轄衛生局進行後續調查。

衛生局表示,上月抽驗的火鍋食材中,大雅區全聯中心販售的結球白菜驗出「芬普尼」超標、南屯區金喜美楓樹營業所「茼蒿」驗出「貝芬替」超標,全聯樂業分公司「茼蒿」驗出「達滅芬」超標。衛生局均已要求下架,其餘抽驗的火鍋食材均符合相關衛生標準。

衛生局長徐永年表示,芬普尼(Fipronil) 長期過度攝取易造成腸胃道刺激,影響胚胎生殖系統發育,達滅芬(Dimethomorph)屬農藥殺菌劑,雖毒性較低,但如果長期攝取累積過量,仍然會對肝臟和腎臟造成傷害。貝芬替(Carbendazim)長期食用具生殖毒性,也可能引發淋巴問題等。

徐永年提醒民眾,買回來的蔬果最好充分浸泡、反複沖洗,並建議選擇信用良好商家購買,以減低農藥殘留吃下肚的機率。(衛生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