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 12:07

冷靜救自己! 人質反替歹徒求情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這回挾持案能平安落幕,其實當時被挾持的大學生,23歲的張育銘也是重要關鍵。他從一開始的驚慌到最後的冷靜配合歹徒,最後甚至還讓歹徒誇獎,張育銘是個好孩子不會傷害他。張育銘獲救後甚至還想替嫌犯求情,他自己在臉書發文,我只能說當你隨時被拿槍指著頭時,你其實沒有太多反抗機會,也或許是相處久了,真的對歹徒有點同情。

時間回到人質獲釋前幾小時,大批警力荷槍實彈,要挾持人質的歹徒,不能傷害大學生,緊接著被挾持的大學生張育銘,從二樓窗台對外喊話,最後歹徒棄械投降,張育銘平安走出,經過整整21小時跟歹徒相處的驚魂,張育銘臉上有疲累,也有重生的喜悅,不過事後他接受偵訊時,似乎出現同情歹徒的心態,還想替對方向警方求情。

有人說這是他對歹徒產生感情,不過其實回顧挾持過程,張育銘靠著冷靜溝通讓歹徒放心,甚至還傳訊息誇獎,他是好孩子所以不會傷害他,其他先被釋放出來的學生說,歹徒第一次談判後就決定先放兩人,也許是歹徒先釋出誠意,再加上挾持的過程中,幾度聊到自己的破碎家庭背景,被害人在無法反抗的情況下,只能附和歹徒,才會產生事後的同情心態,但對張育銘來說,歷經挾持又重生,此刻不管外頭評論,他只想好好跟家人相處享受這平安時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